当前在线人数19008
首页 - 分类讨论区 - 新闻中心 - 史海钩沉版 - 同主题阅读文章

此篇文章共收到打赏
0

  • 10
  • 20
  • 50
  • 100
您目前伪币余额:0
未名交友
[更多]
[更多]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版面:史海钩沉][首篇作者:TheMatrix] , 2018年11月04日07:42:35 ,1639次阅读,18次回复
来APP回复,赚取更多伪币 关注本站公众号:
[分页:1 ]
TheMatrix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 ]

发信人: TheMatrix (TheMatrix), 信区: History
标  题: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7:42:35 2018, 美东)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xjcxj256 (天汉星星),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4:49:53 2018, 美东)

洋墨水知识分子:请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改革开放40年了,相关的历史资料看了看

一看之后留泪了,那些崇洋媚外、迷信洋墨水的专家学者,可把中国给害惨了!

怪不得东欧,前苏联的经济改革,在所谓西方经济大师的直接指导,手把手教,结果怎
么样?不但没有成功,还把经济搞的一塌糊涂,而被嘲讽的中国改革开放,没有西方经
济大师指导,却取得了巨大成就,咋回事?原因就在于顶礼膜拜的洋墨水理论很不靠谱。

以邓为首老一辈领导人的改革开放,不论是在政治改革上,还是在经济改革上,都已经
有了明确的方向,基本内容也初步完善,后来的中国人只要沿这条道路继续前进,修修
补补,不断解决具体问题,就可以了,根本没有必要再瞎折腾。

在经济改革上,提出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建立起多种所有制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的
经济制度,中国的经济基本制度框架初步搭建起来了。

在政治改革上,国家领导人实行集体领导和任期制,公务员公开考录制度,邓还成立类
似元老院的中央顾问委员会,可以说中国的政治基本制度框架也已经初步搭建起来了,
后面修修补补就好了,主要是做好中央顾问委员会的职责定位,不干涉具体事务,主要
负责协商推选高层领导人、维护国家政治秩序稳定运行和保卫共和国政治安全。

这样中国政治体系里有常委会、政府、人大、政协、顾委会,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
有精英政治,又有大众民主,既有保障人民参政议政,政府又能集中力量办大事,既有
治国理政的领导人,又有监国监政的元老,集体领导和任期制的结合,有利于防止个人
独裁,这套体制多好啊,既有中国特色,又充分体现了现代文明的内涵。

可是中国的一些洋墨水知识分子,所谓学了一些西方民主宪政不靠谱理论之后,在没有
深入思考的情况下,疯狂崇拜西方制度西方理论,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制度破口大骂,骂
什么老人干政,骂什么独裁专政,骂什么权贵资本主义,什么裙带资本主义,屁都不懂
就知道骂,结果硬生生骂出个89,国人遭殃!骂邓,骂老人政治,结果使得好好作为政
治稳定器的中顾委给取消了!

西方民主宪政要真的这么好,雅典民主咋消亡的?美洲一堆国家学美国宪政民主,结果
咋都成暴力腐败横行的垃圾国家啊? 还老人干政,咋不说西方社会还资本家干政、暴民
干政呢?比起这些人,起码阅历丰富、有才有能的贤达元老更靠谱!还天天骂社会主义
市场经济多么多么不好,国家、集体、民营多种成分所有制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怎么
就惹了你,各种所有制度成分都有其优点缺点,应该相互补充共同发展,而且一个社会
应该提供给人民多种选择机会,有些人喜欢去国有单位上班稳定点,有些人喜欢去民营
企业打拼的,谁喜欢去哪去哪,有助于人的自由全面发展。

因此中国的政治经济改革问题,其实老一辈领导人已经提出了基本的解决方案,政治经
济基本框架已经搭建起来了,所谓改革的困难迷茫,不是来自于别的,而是盲目崇拜西
方理论的后果,我们只要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前途将是璀璨光明的。但是由于这条
道路不符合西方理论不符合马列本本,被一些迷信洋墨水的人一路狂骂,没有独立深入
思考,一味批评抹黑,还提出种种跟在西方屁股后面的所谓民主宪政改革方案,忽悠了
中国人忽悠了领导人,结果改来改去、折腾来折腾去,反而导致了种种倒退、混乱和动
荡,真是人间一大悲剧!


--
※ 修改:·cxjcxj256 於 Nov  4 04:52:01 2018 修改本文·[FROM: 185.]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85.]

 
TheMatrix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2 ]

发信人: TheMatrix (TheMatrix),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8:31:04 2018, 美东)

中顾委是政治稳定器。这个说法成立吗?

【 在 TheMatrix (TheMatrix) 的大作中提到: 】
: 发信人: cxjcxj256 (天汉星星), 信区: Military
: 标  题: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4:49:53 2018, 美东)
: 洋墨水知识分子:请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 改革开放40年了,相关的历史资料看了看
: 一看之后留泪了,那些崇洋媚外、迷信洋墨水的专家学者,可把中国给害惨了!
: 怪不得东欧,前苏联的经济改革,在所谓西方经济大师的直接指导,手把手教,结果怎
: 么样?不但没有成功,还把经济搞的一塌糊涂,而被嘲讽的中国改革开放,没有西方经
: 济大师指导,却取得了巨大成就,咋回事?原因就在于顶礼膜拜的洋墨水理论很不靠
谱。
: 以邓为首老一辈领导人的改革开放,不论是在政治改革上,还是在经济改革上,都已经
: ...................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07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50.]

 
YXLM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3 ]

发信人: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8:35:12 2018, 美东)

  邓小平本人就是信仰马克思主义,留学法国的洋墨水知识分子。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39.]

 
YXLM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4 ]

发信人: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8:36:42 2018, 美东)

  中共有没有法律、制度,就看这次能不能把习近平的终身制企图给搞黄了。
  如果能搞黄了,就说明有;如果搞不黄,就没有。
  说别的没用。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39.]

 
TheMatrix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5 ]

发信人: TheMatrix (TheMatrix),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8:53:06 2018, 美东)

Bear   
cxjcxj256 (天汉星星)
17  185.*  11/4/18, 06:14:27 (2º37')
11/4/18, 06:18:45 (2º33'), 173.*

还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是如此,中国改革开放多成功啊,美帝都恐惧了

尼玛,居然还有一大批的经济学家在狂喷,什么依赖投资,什么要靠消费,什么血汗工
厂,什么环境污染,什么权贵资本

我靠!

这都是些什么人啊,经济高增长不靠投资靠什么?什么血汗工厂、环境污染、权贵资本
,经济发展过程的正常现象,慢慢改善就可以了,没必要上纲上线,哪个欧美发达国家
没有经过这样的阶段?

工业化追赶时期,政府以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经济发展,非常合理非常正常,非要扣个投
资依赖的帽子,有啥意思?鼠目寸光!良好的基础设施不仅是带来所谓的垃圾产能,更
重要的是要理解其长期外溢效应,能够增强经济的长期发展潜力、提高老百姓生活福利
。比如造了一条公路,不仅消耗了水泥建筑材料,而且路通了,当地老百姓交通方便了
,可以搞点小买卖,办厂,盖房子,买汽车,带动经济发展,都有长期的正面外溢作用
。新科技赶超时期,以前的帖子就提过,政府同样可以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技术工
程和重大军民融合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带动经济发展,刺激技术突破创新,赶超美帝,
那些唧唧歪歪的人有几个真正理解里面的经济学原理啊!

【 在 TheMatrix (TheMatrix) 的大作中提到: 】
: 发信人: cxjcxj256 (天汉星星), 信区: Military
: 标  题: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4:49:53 2018, 美东)
: 洋墨水知识分子:请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 改革开放40年了,相关的历史资料看了看
: 一看之后留泪了,那些崇洋媚外、迷信洋墨水的专家学者,可把中国给害惨了!
: 怪不得东欧,前苏联的经济改革,在所谓西方经济大师的直接指导,手把手教,结果怎
: 么样?不但没有成功,还把经济搞的一塌糊涂,而被嘲讽的中国改革开放,没有西方经
: 济大师指导,却取得了巨大成就,咋回事?原因就在于顶礼膜拜的洋墨水理论很不靠
谱。
: 以邓为首老一辈领导人的改革开放,不论是在政治改革上,还是在经济改革上,都已经
: ...................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07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50.]

 
TheMatrix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6 ]

发信人: TheMatrix (TheMatrix),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8:55:36 2018, 美东)

还有这一段,贴主说靠投资拉动经济是对的。我看不出有什么毛病。基础建设饱和了吗?

【 在 TheMatrix (TheMatrix) 的大作中提到: 】
: Bear   
: cxjcxj256 (天汉星星)
:  17  185.*  11/4/18, 06:14:27 (2º37')
:  11/4/18, 06:18:45 (2º33'), 173.*

: 还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是如此,中国改革开放多成功啊,美帝都恐惧了
: 尼玛,居然还有一大批的经济学家在狂喷,什么依赖投资,什么要靠消费,什么血汗工
: 厂,什么环境污染,什么权贵资本
: 我靠!
: 这都是些什么人啊,经济高增长不靠投资靠什么?什么血汗工厂、环境污染、权贵资本
: ...................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07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50.]

 
YXLM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7 ]

发信人: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8:56:40 2018, 美东)

  这就是“一群洋墨水知识分子喷另一群洋墨水知识分子”。互相揭短,然后各自装
看不见自己的短处。

【 在 TheMatrix (TheMatrix) 的大作中提到: 】
: Bear   
: cxjcxj256 (天汉星星)
:  17  185.*  11/4/18, 06:14:27 (2�0�237')
:  11/4/18, 06:18:45 (2�0�233'), 173.*

: 还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是如此,中国改革开放多成功啊,美帝都恐惧了
: 尼玛,居然还有一大批的经济学家在狂喷,什么依赖投资,什么要靠消费,什么血汗工
: 厂,什么环境污染,什么权贵资本
: 我靠!
: 这都是些什么人啊,经济高增长不靠投资靠什么?什么血汗工厂、环境污染、权贵资本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39.]

 
YXLM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8 ]

发信人: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8:57:43 2018, 美东)

  这就是:一群洋墨水知识分子喷另一群洋墨水知识分子。
  互相揭短,各自装看不见自己的短处。
【 在 TheMatrix (TheMatrix) 的大作中提到: 】
: Bear   
: cxjcxj256 (天汉星星)
:  17  185.*  11/4/18, 06:14:27 (2�0�237')
:  11/4/18, 06:18:45 (2�0�233'), 173.*

: 还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是如此,中国改革开放多成功啊,美帝都恐惧了
: 尼玛,居然还有一大批的经济学家在狂喷,什么依赖投资,什么要靠消费,什么血汗工
: 厂,什么环境污染,什么权贵资本
: 我靠!
: 这都是些什么人啊,经济高增长不靠投资靠什么?什么血汗工厂、环境污染、权贵资本
: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39.]

 
YXLM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9 ]

发信人: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4 09:02:33 2018, 美东)

  基础建设很容易饱和,只不过在繁荣时期看不出来。
  其实也不是看不出来,而是看出来它死不承认,你也没辙。
  例如,日本。
  日本人修下水道特棒,其实早就饱和了。但因为这个帐可以算在投资里(因为有实
物投资),所以长期以来一直不受预算限制。
  等到经济增长减缓,城市发展迟滞甚至倒退(大城市迟滞,小城市倒退),那些原
先修在农田里的下水道,就得永远在农田里了。
  政府又搞新政策,下水道投资、借款、利息之类也要计入预算。很多地方政府马上
濒临破产。(有个日本纪录片专门讲这个事。)
【 在 TheMatrix (TheMatri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这一段,贴主说靠投资拉动经济是对的。我看不出有什么毛病。基础建设饱和了
吗?




--
※ 修改:·YXLM 於 Nov  4 09:03:28 2018 修改本文·[FROM: 139.]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39.]

 
xuansu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0 ]

发信人: xuansu (xsu),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Nov  6 16:32:28 2018, 美东)


【 在 TheMatrix (TheMatrix) 的大作中提到: 】
: 还有这一段,贴主说靠投资拉动经济是对的。我看不出有什么毛病。基础建设饱和了
吗?

毛病大了。在基建不发达的时候搞投资有很大的经济拉动作用。但随着基建越来越发达
,投资的经济拉动效益也越来越低。这是边际效益的必然结果。这时就应该逐渐转向提
高单位生产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技术来获取新的经济动力。而不是继续基建投
资。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20:160:e728:2]

 
TheMatrix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1 ]

发信人: TheMatrix (TheMatrix),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Nov  6 20:03:45 2018, 美东)

关键是啥时候算基建发达啊?转向提高单位生产力,这也对,怎么提高?是不是要提高
技术,高科技?投资在这里作用也很大吧?

【 在 xuansu (xsu) 的大作中提到: 】
: 吗?
: 毛病大了。在基建不发达的时候搞投资有很大的经济拉动作用。但随着基建越来越发达
: ,投资的经济拉动效益也越来越低。这是边际效益的必然结果。这时就应该逐渐转向提
: 高单位生产力,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技术来获取新的经济动力。而不是继续基建投
: 资。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07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07:fb90:982a:]

 
YXLM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2 ]

发信人: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7 06:33:14 2018, 美东)

  投资的意义其实不大。
  高科技的源动力是:低税收、专利保护和高消费。

  如果直接投资给高科技,效率肯定极低。高科技,以最典型的:芯片为例,其更新
换代的动力、标准乃至费用,其实都来自消费者。这是计划经济或者计划经济思路所不
能替代的。
  注:生产芯片其实很容易,比原子弹容易多了。但眼下的规律是:只有最好的芯片
才有市场。所以,问题不是“生产芯片”,而是“生产最好的芯片”。这就不是投资和
计划经济思路能解决的问题了。

  如果投资给基础建设,高科技企业大约也得负担相应的税收,有好处,但是好处不
大。

  如果单纯的放水(放松银根),则以中国的现状,钱必然主要流向房地产,导致房
地产价格继续上涨。其结果只能是从各方面压迫高科技企业:场地成本增加,工资成本
增加(工资是要追房价的),等等。必然适得其反。


【 在 TheMatrix (TheMatrix) 的大作中提到: 】
: 关键是啥时候算基建发达啊?转向提高单位生产力,这也对,怎么提高?是不是要提高
: 技术,高科技?投资在这里作用也很大吧?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39.]

 
TheMatrix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3 ]

发信人: TheMatrix (TheMatrix),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7 13:33:27 2018, 美东)

投资拉动在科技领域的作用,争议是很大,你说的有道理,我也没有成见。有活力的经
济确实主要应该由消费拉动,投资起调节作用。

权衡来权衡去,就这几个吧:
1,基建适度投资。
2,高科技重点领域加大投资。
3,刺激消费,这个怎么刺激?但是不许买房。

【 在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的大作中提到: 】
:   投资的意义其实不大。
:   高科技的源动力是:低税收、专利保护和高消费。
:   如果直接投资给高科技,效率肯定极低。高科技,以最典型的:芯片为例,其更新
: 换代的动力、标准乃至费用,其实都来自消费者。这是计划经济或者计划经济思路所不
: 能替代的。
:   注:生产芯片其实很容易,比原子弹容易多了。但眼下的规律是:只有最好的芯片
: 才有市场。所以,问题不是“生产芯片”,而是“生产最好的芯片”。这就不是投资和
: 计划经济思路能解决的问题了。
:   如果投资给基础建设,高科技企业大约也得负担相应的税收,有好处,但是好处不
: 大。
: ...................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07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607:fb90:b635:]

 
YXLM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4 ]

发信人: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7 17:48:37 2018, 美东)

  加大投资不如减税。
  房地产经济眼下近乎癌症末期,没治。如果从早死早投生的角度看,就是房价必须
降下来。房价降了就没人买了,因为人们对房屋的需求有限,是贪婪和恐惧导致人们买
房的(因为预期房价必涨)。但这个显然有导致经济崩溃的可能性。
  政府掌握供应土地的权力,房价是政府一手涨上去的,涨到现在,近乎死局。而这
个其实也是收税的一种方式。
  总之,就是要减税。
【 在 TheMatrix (TheMatrix) 的大作中提到: 】
: 投资拉动在科技领域的作用,争议是很大,你说的有道理,我也没有成见。有活力的经
: 济确实主要应该由消费拉动,投资起调节作用。
: 权衡来权衡去,就这几个吧:
: 1,基建适度投资。
: 2,高科技重点领域加大投资。
: 3,刺激消费,这个怎么刺激?但是不许买房。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72.]

 
TheMatrix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5 ]

发信人: TheMatrix (TheMatrix),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7 18:31:43 2018, 美东)

那就是减房价。还得稳定可预期的减。能做到吗?

【 在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的大作中提到: 】
:   加大投资不如减税。
:   房地产经济眼下近乎癌症末期,没治。如果从早死早投生的角度看,就是房价必须
: 降下来。房价降了就没人买了,因为人们对房屋的需求有限,是贪婪和恐惧导致人们买
: 房的(因为预期房价必涨)。但这个显然有导致经济崩溃的可能性。
:   政府掌握供应土地的权力,房价是政府一手涨上去的,涨到现在,近乎死局。而这
: 个其实也是收税的一种方式。
:   总之,就是要减税。




--
☆ 发自 iPhone 买买提 1.24.07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50.]

 
YXLM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6 ]

发信人: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Nov  8 06:11:56 2018, 美东)

  其实也不是不能,只不过仍然有明显恶果。

  美国发生次贷危机,是因为美国的储蓄率低,而证卷化程度又高,政府还实施左翼
政策(免首付什么的)。
  中国仅仅是房价高而已。
  问题的关键不是房价崩溃,而是财富效应的逆转。就是说,当一个社会房价快速上
涨的时候,它就凭空制造了大量的财富,导致所有人都有账面上的好处。尽管接盘的人
受压力甚重,但只要他们不出走外国,也只能忍了,认栽。
  这个效应一旦逆转,尽管房价不一定崩溃,但经济发展的动力必然会丧失相当一部
分。在此背景下,高科技企业的成本确实降下来了,但整个社会经济如何?

  参照物:日本。
  日本房价也没真正崩溃,但经济无疑是严重受累。
【 在 TheMatrix (TheMatrix) 的大作中提到: 】
: 那就是减房价。还得稳定可预期的减。能做到吗?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72.]

 
rossbu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7 ]

发信人: rossbu (feifei),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Nov  8 11:35:12 2018, 美东)

一群連一個村長都幹不好的,天天高談闊論,誤國誤民,證明自己就不如學習一下那些
北大清華的高才畢業去西部,南部做小幹部,小村長,不進入情況,一天的酸文臭儒.
真夠惡心.有一天你能做好了基本的工作,再來談治理國家,和那個文昭一樣,都是一
群只有墨水,沒有Action的loser罷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4.]

 
YXLM
进入未名形象秀
我的博客
[回复] [回信给作者] [本篇全文] [本讨论区] [修改] [删除] [转寄] [转贴] [收藏] [举报] [ 18 ]

发信人: YXLM (非要昵称不可吗),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洋墨水知识分子:不要再祸害中国了!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9 02:33:04 2018, 美东)

呵呵。
你觉得李大钊等中共创始人是从村长干起的吗?
毛泽东所谓:粪土当年万户侯。
【 在 rossbu (feifei)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群連一個村長都幹不好的,天天高談闊論,誤國誤民,證明自己就不如學習一下那些
: 北大清華的高才畢業去西部,南部做小幹部,小村長,不進入情況,一天的酸文臭儒
.
: 真夠惡心.有一天你能做好了基本的工作,再來談治理國家,和那個文昭一樣,都是一
: 群只有墨水,沒有Action的loser罷了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72.]

[分页:1 ]
[快速返回] [ 进入史海钩沉讨论区] [返回顶部]
回复文章
标题:
内 容:

未名交友
将您的链接放在这儿

友情链接


 

Site Map - Contact Us - Terms and Conditions - Privacy Policy

版权所有,未名空间(mitbbs.com),since 1996